close

裝完人工血管一個禮拜後,2014/12/24(三)是我回診的日子。

 

醫生幫我排早上,號碼很前面! 21號!

 

早上阿宏帶楷楷上學,接著我們騎車將弟弟載去給我媽媽顧一下!

 

因為家中實在是沒人可以顧了,只好拜託做生意的媽媽...

 

匆忙趕到醫院插入健保卡報到,天吶!已經看到19號了哦!

 

怎麼這麼快,而劉醫生那天的診竟然只有100多位而已!真稀奇!

 

後來再一位過號的小姐,就輪到我了!

 

整個心跳超快的,因為要看報告結果! 很緊張!

 

進去後醫生說確定我腋下淋巴的腫塊有一顆是轉移的!

 

三顆中一顆,會幫我申請健保給付的標靶藥物! 腫塊約1公分左右!

 

本來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了,所以這答案是我意料中的。

 

也或許這次有阿宏陪我進去聽結果,我反而沒有這麼激動的想落淚。

 

阿宏有幫我問說,是否全部切除會不會比較好?

 

我本來很不想問,可是他想說切除後療程是不是比較不會這麼痛苦?

 

所以還是問了,醫生說,現在不能切了! 因為現在切除根本就是無!意!義!

 

後來問醫生我做電腦斷層的結果,肺有嗎? 沒有。

 

那肝呢? 因為我肝好像有點大,醫生調出檔案看了一下,說,有!

 

有幾個點點散落在我的肝上,癌細胞跑到那居住了...

 

看到我的電腦斷層結果還滿奇妙的,全部五臟六腑都被看光光了@@

 

醫生看了一下人工血管的傷口,OK,要直接做化療了!

 

他說要先打化療,讓淋巴和肝的癌細胞,從活火山變成死火山!

 

等癌細胞趨於穩定,再開刀取出乳房的癌細胞,之後要定期追蹤肝的癌細胞!

 

好吧!只能照醫生說的做了! 之後請醫生幫我開診斷書!

 

我還問了幾個疑問,是否可以喝咖啡呢? 答案是OK的! 這真是令人開心的答案!

 

而化療後要吃的食物就要偏向紅肉,生冷的食物如生菜沙拉、不剝皮的水果則盡量少吃!

 

高蛋白的食物才有助於白血球長回來!

 

個案師詳細告訴我們接著要跑的流程和一些需知後,

 

帶我們去一個地方,可以租借假髮和諮詢,我忘了要怎麼稱呼了@@

 

還送了我們一個頭巾,冬天用的,說以後掉髮可以帶,讓頭髮掉在裡面! 好整理!

 

這真是太貼心了,志工們好像也都是過來人! 真是溫暖!

 

不知道到底是要買假髮還是用租的,真煩惱...

 

後來去繳費,加診斷書要850元,我問小姐我有重大傷病卡資格嗎?

 

小姐說還沒過卡不知道,幫我過卡後就只要繳290元!

 

這部分負擔還真多@@!好險我有問,不然我們就繳了850去了...

 

後來領止痛藥和胃藥,就朝化療室去了...

 

搭電梯到了5F,看到化療室門上有號碼牌在跳,但我們找不到地方抽號碼牌...

 

阿宏去問了在等待的婦人,她說要進去抽,抽完後我們就出去等待了!

 

婦人還特地過來跟我們說加油! 但她竟誤以為阿宏才是那要化療的人! 哈哈!

 

真是太有趣了,後來坐在我旁邊的先生也跟我分享他是第四次做化療了!

 

他是肝膽癌,說我乳癌小CASE啦! 他說他朋友患乳癌現在都治好了!

 

不用擔心的! 哇! 大家都好溫暖,勇於鼓勵他人! 這對癌症朋友來說很需要的!

 

不然沒有希望,放棄治療,也等於放棄給自己再活一次的機會了!

 

好不容易等到我進去,小姐幫我戴手環,上面有我的姓名出生年月日資料!

 

問我要坐著還躺著? 躺著是最好,但沒有床,只好先坐著,等候有床位再換!

 

在等待的時候其實很害怕,沒想到化療的人有這麼多! 大家都飽受病痛之苦...

 

而裝人工血管的人也很多! 裝了對護理人員來說真的比較方便! 我們也會比較輕鬆!

 

因為打在手上,就不能亂動,現在打在胸前,可空出兩隻手!

 

後來護士來跟我說明,要打的藥物是紫杉醇+賀癌平(健保給付的標靶藥物)!

 

我還以為要打小紅莓,爬文的結果就是打了普遍都是很不舒服的!

 

醫生好像說我後期才要打,先打紫杉醇是因為我腋下淋巴有癌細胞轉移!

 

聽說紫杉醇的副作用會比小紅莓好一些,但掉髮是一定會掉的!

 

好像還有一種標靶藥物必須要自費,醫生說打兩種標靶一定比打一種好!

 

但自費要100萬,天價數目啊!! 只能看我們是否有保險,有的話他都可以配合的!

 

問題是..我也不知道挖@@"  這健康真的是頗貴的...

 

後來護士詳細的跟我說明了一下,吃的方面和打藥後的副作用!

 

會先打食鹽水,再打止吐的,再來抗過敏的,B群,化療藥物,食鹽水,我記得的大概是這樣..

 

其它有點忘記還有打什麼了,但她說打完大約4小時! 因為我第一次打會比較久!

 

扎針下去的那一剎那還滿痛的! 不過有人工血管所以不用擔心藥物外漏!

 

扎完固定後只要不碰他就可以安然打完到結束! 

 

打到抗過敏的時候,我就有床位了,於是就移動到床位上躺!

 

護士說打抗過敏藥物會讓人頭暈暈想睡覺,就像吃了感冒藥一樣!

 

的確,本來還不覺得,後來就開始頭暈想睡了!

 

阿宏去幫我買東西給我吃,我本來要玩平板的,玩一下就想睡了...

 

後來點滴打到B群,阿宏就回來了,買了麵包和水。

 

我吃了一個半麵包,後來護士說B群打完就要打化療藥物了!

 

會先慢速滴20分左右,觀察OK 就用正常速度!

 

後來我就在昏昏沉沉中度過,半睡半醒,化療藥物就打完了!

 

護士再幫我接回食鹽水,打完就可以拔針嚕!

 

沒想到食鹽水也滴很快,滴完就有護士來幫我拔針!

 

拔針前還有打一劑藥,但我有點忘了! 拔針那一剎那也是很痛!

 

還要按壓5分確定沒流血,四小時才可撕紗布!

 

化療期間不用替人工血管沖管,結束化療要一個月沖一次,好可怕阿~~

 

化療結束後我就很想上廁所了,因為有打食鹽水的關係!

 

打完約1:20分,比預計的4小時來的早嘛!

 

化療其實就是打點滴,打點滴不可怕,可怕的是副作用!

 

我在化療的時候,有助理請阿宏填問卷,填完送200禮卷!

 

他們要做研究,研究生病家屬的心理及環境上的轉變..等!

 

反正有禮卷,我就要阿宏寫一寫~哈! 

 

後來去巨匠美語辦了停課,因為要治療所以無法上課了!

 

再去找媽媽,沒想到弟弟還在媽媽那邊玩~

 

我們就跟媽媽聊了一下,載了弟弟,打算回家休息!

 

順便去禮紡領了我中獎的禮物! 小王子紗布浴巾~~真開心!

 

最近抽獎還有中一些,不然已經很久沒中了說~~

 

回家後本來很擔心會吐、食慾不振的副作用,但好像也還好!

 

我吃了蛋捲就上樓去睡覺了,睡到下午5點多才下樓吃飯!

 

都有照常吃,紫杉醇的副作用好像沒有這麼厲害?

 

但要3-5天的觀察期才知道,這段期間在家出外都戴口罩!

 

戴口罩的好處就是可以素顏讓肌膚休息!

 

重點是要保護自己不要感冒,不然白血球都被殺光了,再感冒就慘了!

 

下禮拜三要抽血看白血球指數,再回診跟醫生看一下報告!

 

我的平安夜和跨年夜都要去醫院報到了,只能希望我的白血球指數不要太低!

 

家裡兩位小孩都感冒,真害怕我也中招!...

 

不過我打完第兩天,食慾OK,但有時會有臉潮紅像過敏的現象,

 

還有手會麻麻的,不知道是不是太冷又下雨的關係?!

 

繼續觀察看看好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