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禮拜不用上醫院真開心,但這禮拜三就要打第三次化療了!

 

2015/2/4(三)早上有調鬧鐘,但還是賴床起不來!

 

後來起來整理準備出門,禮拜一洗了假髮,結果禮拜二還沒乾!

 

好險之前有把姐姐給我的假髮先洗一頂起來,所以就先戴那頂!

 

但還是頗不習慣的就是了! 呵呵

 

禮拜三我的假髮乾了,但我發現怎麼好像變捲髮了....

 

因為我沒有電棒燙造型一下的關係嗎? 感覺跟我之前的髮質好像哦!

 

像我之前燙捲髮的樣子,而且我的頭髮也容易毛躁!

 

該不會...這頂...是有靈性的假髮?! 竟然會變成我之前的髮型! ((驚

 

好啦~還是不要自己嚇自己好了!

 

阿宏早上載我去醫院,他就先去送貨了!

 

我先去抽血,地下一樓真的都沒什麼人來這抽血! 1F都超多人!

 

一下就抽完了,這次還好,痛也是一下子,還忍的了!

 

然後我就先去吃早餐了,去附近的早餐店吃,還帶了吐司想要在化療時吃!

 

吃完去插卡報到,就玩手機等待叫名!

 

叫到我時護士還說我怎麼不拿報到單給她,不然她會忘記,會比較慢叫到我!

 

原來還要這樣阿~我都不知道@@

 

可惜這次忘了問醫生我的白血球有多少了! 我問了我總共要打四次歐洲紫杉醇!

 

之後四次打小紅莓,打完化療之後再單獨打賀癌平!

 

打完後再來重新檢查我的腫瘤是否縮小,再決定是否開刀!

 

是劉醫生親自執刀呢! 真厲害~

 

感覺療程還很長,但歐洲紫杉醇也快接近尾聲了,再打一次就要邁向...

 

人人聞之喪膽的....小紅莓!!!!

 

聽說副作用很多,讓我有點擔心,但醫生說每人體質不同,所以也不知道!

 

好吧! 不過我每次打化療前都會量體重,竟然都維持同一數字呢!

 

我覺得我體重變化很大,2、3公斤在跑的,可是打化療當天量卻都一樣!

 

這也真是神奇! 然後醫生就開單給我去打針啦~

 

護士特別交待我,白血球針可別再打破啦!! 哈~我也怕怕的!

 

照慣例先去結帳,再去打化療,化療室外一樣滿滿的都是人!

 

有要打化療的,也有要沖人工血管的!

 

等到快12點多,才輪到我進去! 這次護士沒給我排床!

 

所以我是用坐著打的,護士幫我插針,那一下真的很痛!

 

聞到酒精消毒的味道有點噁心! 先打前置藥物,抗過敏的、止吐的、B群...等!

 

才開始打沒多久,阿宏就來了,買了紅茶冰給我喝! 還有烤吐司~~~

 

這真是有默契阿! 我早上也外帶一個吐司! 呵呵!

 

吃完後喝了一口紅茶就陷入昏昏欲睡的狀態,我還帶書來看!

 

看到後來都不知道在寫什麼,硬是把它看完!

 

先打標靶藥物再打紫杉醇! 打了3個多小時就結束了!

 

在打的時候一直不敢再喝紅茶冰! 打之前也有先上廁所!

 

 但快打完時還是很想上廁所,由於我懶的把插頭拔掉,推整台機器去上廁所!

 

所以一直忍到打完才衝去上廁所...因為我覺得那機器很難推咩!

 

打完去領我的白血球針,因為之前醫生開的藥我只有吃止痛藥!

 

其他的還剩很多,這次醫生就不開了!

 

回家途中一直好想睡哦,感覺眼睛閉上就可以馬上睡著!

 

但我還是跟阿宏說我要吃奶油餅,結果沒開!

 

叫阿宏買牛奶棒給我吃,阿宏買好多! 

 

楷楷在家玩電腦,弟弟去看醫生,這次兩位的感冒拖好久!

 

在考慮是不是要帶去醫院檢查看看了! 不然吃藥都好不了!

 

弟弟半夜一直咳嗽,好險我有戴口罩,不然一定會馬上感冒!

 

吃完點心又看了一下電視,就睡覺了! 

 

戴隱型眼鏡果然很乾阿! 眼睛好累~~哈哈! 硬要戴的下場= =

 

睡到快6點起床,看了一下電視,看到復興航空的消息...

 

真是難過,機長真的很努力把傷害降到最低了! 

 

但還是沒有辦法全部都獲救.....心情好沉重阿!...

 

之後下樓去吃飯,腦袋還昏昏沉沉的! 暈暈的狀態!

 

吃完飯,看電視,洗澡,上網,感覺很想睡,但就是一直不肯睡...

 

好不容易要睡了,發現我竟然睡不著了= =

 

一直不停的跟阿宏講話,然後又亂講些有的沒的...

 

最後我記得我好像5:30-6:00間才睡著吧@@"

 

天吶~好可怕! 下次是不是要請醫生開些安眠藥給我吃勒....

 

早上又被挖起來,好累~~中午吃飯洗碗曬衣服,用一用就1點多了吧!

 

媽媽和爸爸去醫院,阿宏載著我和小孩去醫院!因為我要打白血球針!

 

我這次不敢自己拿了,請阿宏幫我拿! 裝在小袋裡!

 

快速的打完針,去黃昏市場買菜,時間太早人家還在擺~

 

晃了好幾圈,買了些菜,然後又去家樂福買肉片~~

 

又亂買了餅乾飲料~哈哈

 

回家後想喝咖啡就去7-11買了,逛了一下雜誌贈品!

 

現在都馬看贈品送雜誌! 一直很猶豫要買哪個,後來就決定不買了!

 

拿了我的包裹和咖啡就回家了~

 

我買了癌後更美麗的書~~因為看到社團有人分享,買來看看!

 

還買了桌遊,最近太瘋這個了,好好玩~~

 

剛好有適合的塑膠套可以套在卡片上! 花了點時間套~ 因為我沒跟買家買套子~~

 

但又怕卡片髒了毀損,所以有得用就加減用~~

 

晚上要玩時發現還真難呢! 我們這兩個沒想像力的,還要再加油!

 

晚餐吃火鍋,我吃了好多,覺得好飽!

 

飯後水果是草莓,買一盒,都小小顆的! 沾蜂蜜還不錯吃哦!

 

之前都沾煉乳的,看來蜂蜜也是不錯的選擇!

 

吃完就覺得肚子好飽,好脹,好想吐= =

 

上樓又喝了倍力素,更想吐了....但還沒吐!

 

上廁所便祕好幾天,好不舒服!

 

把書看完了才去洗澡,順便用椰子油漱口!

 

之前牙齦不痛了就懶惰沒用椰子油漱口,結果打完化療為了預防,晚上一定會漱口!

 

因為晚上我在看書時,右邊的牙齦又開始痛了...

 

邊洗澡邊漱口,15分也很快就過了!

 

發現用椰子油漱口可以把齒縫間的髒東西漱出來,牙齒不卡殘渣,細菌就少了!

 

用椰子油漱過,再用自來水漱口,可以發現,牙齒縫卡好多髒東西哦!

 

真的是好可怕! 洗澡時才發現,背部又開始腰痠背痛了!

 

上次也是打第一針白血球針最有感覺! 之後打第二針就還好!

 

怎麼這麼奇妙! 但沒上次痛! 這表示針劑對我來說是有效的!

 

睡一覺起來就會好多嚕! 但覺得背部又開始僵硬了..

 

好想去拔罐哦! 刮痧不知道會不會很可怕?! 一片紅通通這樣><

 

有空再去找江師父好了~~好久沒見到他,不知道過的如何~~

 

先寫到這邊,該去嘗試睡覺了! 希望能順利入眠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