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/1/8 (四) 早上起床頭皮依舊有一塊會痛痛的,掉髮持續中...

 

越來越覺得阿雜,衣服、枕頭,到處都是散落的頭毛!

 

撿都撿不完耶! 後來下午請媽媽顧一下弟弟! 

 

阿宏帶我去看假髮,本來在考慮要租還是要用買的...

 

後來我們決定先去青山平價假髮看!

 

第一次進入假髮店,一排一排的假人頭戴著各式各樣的假髮!

 

一瞬間不知道該怎麼選擇! 剛好店裡沒有客人,因為我沒有預約..

 

店長小曼請我們先挑挑看,本來要挑短髮的!

 

但店長說挑長髮的以後可以剪,比較多變化,真髮的可以燙和染一次!

 

後來我們就看長髮的! 短髮和長髮價錢其實都一樣!

 

因為我看的是醫療假髮! 有單層和雙層的假髮!

 

透氣度都一樣,只是雙層的有多加一層膚色,看起來更像真的頭皮!

 

而且有髮漩,很真! 店長拿了兩頂給我試戴!

 

一頂有修剪造型過,頭髮量沒有這麼多,一頂沒有,髮量較多!

 

若要修剪店長會直接幫你修剪成你想要的樣子!

 

一開始店長有問我們預算,後來店長給我們打了九折!

 

本來想說沒有打折的話,要把DM拿出來給她打折的!

 

但店長人很好,所以就沒有拿出來了!

 

店長說頭髮理掉後假髮會很服貼! 不容易掉!

 

若要直接理掉店長也可直接幫你全部理掉,只是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押!

 

但看著日漸稀疏的頭髮,越掉越心煩,只好忍痛說..

 

那我直接理掉好了,因為若要買假髮的話,直接理掉省的再跑一趟理髮院!

 

店長動作很快,一下子,我的頭髮就沒了,頭超涼的!

 

店長還貼心的幫我把掉在我背心上的頭髮清理掉! 人好好!

 

沒有理全光,因為在作化療的病患好像要留一些髮根!

 

雖然說以後也是會掉光,但起碼掉的是髮根,短到讓我看不到!

 

整理起來也才不會這麼討人厭! 理完後店長還幫我清洗頭髮!

 

說以後可以兩天洗一次頭,在家戴帽子裡面可以再放一條毛巾!

 

這樣掉下來的頭髮會在毛巾上比較好整理! 說的也是!

 

不然髮根全都卡在帽子上不好整理,戴帽子一定會刺刺的吧!

 

吹頭髮一下就亁了,店長再讓我試戴假髮! 髮根會卡住假髮!

 

超級緊的! 用力拉也不容易掉耶! 太神奇了!

 

只是看到鏡子的自己,不知道是想哭還是想笑...

 

這是誰啊? 簡直就是火星來的!

 

阿宏一直在旁邊偷笑,真的是很可惡!

 

後來決定好選擇那頂有修過的,因為阿宏覺得比較像以前的髮型!

 

所以就選那頂! 選好後店長幫我整理我的假髮!

 

用電棒燙過,還有噴消毒的,再加上護髮一下!

 

頭髮吹整好後,店長就拿來教我怎麼試戴!

 

沒想到還滿簡單的,而且戴上去好自然!

 

戴完後又再讓我練習一次! 確定OK後就準備結帳!

 

店長叮嚀戴2個禮拜後再拿回來,她要教我如何清洗頭髮!

 

還給我放置頭髮的架子,一個紙盒,裡面有網子和一團紙!

 

本來不懂這要做什麼,店長說若要請朋友拿回清洗頭髮時!

 

要把紙團放在假髮頭皮內,再用網子套住,清洗完後再放在紙盒內帶回!

 

這真是太貼心了! 要梳假髮要用比較寬的梳子來梳!

 

不可以用太密的梳子梳! 店長送我一隻梳子,還有清洗頭髮需知!

 

若要請她們幫我們洗,一次要200元! 也可以買一組假髮專用清洗劑放在那!

 

請她們幫我們洗! 一組好像要1800元呢!

 

我是覺得當天給她們洗當天就可以好是還滿方便的! 一次200也還好!

 

因為我怕處理不好,假髮的壽命會變短啊!!

 

所以我最後買的是真髮做成的醫療假髮,而頭髮摸起來還真像我以前的頭髮呢!

 

刷卡分期若有她們配合的銀行,可以刷6期0利率!

 

假髮真是化療病人最重要的配備啊!! 有頭髮就有自信了!

 

我就直接戴著假髮,再戴安全帽去接弟弟了!

 

沒想到都沒有人問說我的頭髮怎麼變長了,這類的問題!

 

真的這麼自然,不愧是青山假髮! 一分錢一分貨啊!

 

回家前去買威力彩,我去玩刮刮樂!

 

真是太誇張了,刮200中300,再換一張200,又中200!

 

然後再換一張200的,因為時間太晚了,要接楷楷放學!

 

只好帶回家刮,回家刮又中200! 怎麼這麼幸運!

 

可以一直玩200元刮刮卡! 可惜要接楷楷,不然應該繼續玩的?!

 

回家後竟然也沒人問我髮型怎麼換了之類的話,哈哈哈

 

當晚小姑姑的小北鼻誕生,全家等著跟小北鼻視訊!

 

但小北鼻還沒肚子餓,所以只好再等!

 

等著護士把肚子餓的小北鼻送到媽媽身邊餵ㄋㄟㄋㄟ!

 

後來我們先上樓打算洗澡,一直跟小孩說等下你們就會嚇死!

 

他們還說不會,後來我終於脫下假髮!

 

楷楷傻眼,連唱歌進來的弟弟看到也傻眼了!

 

這..這反應實在太傷人了! 馬上戴上帽子!

 

恩,溫暖多了! 但之後我笑到流淚,因為阿宏等著看他們的反應!

 

結果我們兩個笑到不行,後來我決定先去洗澡!

 

沒想到媽媽就CALL我們說,小北鼻來了,快下來看!

 

害我趕緊戴上假髮,再下樓去看!

 

沒想到小北鼻真可愛! 大家說要找個時間一起去看小北鼻!

 

這時楷楷竟然白目的在旁邊問我說:"媽媽,你有戴頭髮喔?"

 

弟弟說:"媽媽,你好美麗!"

 

看來,在小孩的心中,有頭髮的我還是比較能看的!

 

他們瞬間無法接受光頭的媽媽,我也不想這樣咩><

 

殘留的髮根不管戴什麼帽子,都會卡得緊緊的呢! 

 

阿宏想要剝下我的帽子嘲笑我,一時還拿不下來! 哈哈哈!

 

那租頭髮就再看看好了! 哈! 因為租的ㄧ定比較不透氣吧!

 

往後,我就要靠這頂假髮才敢出門了!

 

這真是昂貴的奢侈品! 我會好好珍惜它的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