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/1/14(三) 這天是我要打第二次化療的日子!

 

早上超級冷,我送楷楷上學後就去醫院抽血了!

 

沒想到這次抽還滿痛的,又痛又久,度秒如時阿!

 

抽完了去買個早餐回家吃,和弟弟一起吃蛋餅!

 

吃完就晒衣服! 出門前把衣服丟下去洗,回來剛好可以晒!^^

 

大約11點多接到個管師的電話,問我在哪裡?!

 

我說我在家,因為我號碼算很後面,所以想說下午再出門!

 

她問說你不是今天要打化療? 要的話要來報到,不要亂跑了!

 

我說原來如此,於是個管師就叫我直接準備出門了!

 

到了後等了有一下子,因為過號的還有現場的人很多!

 

好不容易叫我進去,醫生說今天要打化療+標靶藥物(賀癌平)健保給付的!

 

起碼有一層保護了! 不然自費的標靶真的很貴阿..

 

問了我的體重,醫生就開始換算藥物比例!

 

我問醫生,若要自費打第二種標靶-賀疾妥是要多少錢? 要打幾劑?

 

醫生一開始以為我在問賀癌平,後來才搞懂我是在問賀疾妥..

 

他說賀疾妥只有6劑,一劑要14萬多...這樣也要80幾萬了!

 

真是嚇人! 說若要打的話要加在化療裡面打! 才會有效果!

 

若化療結束再單打賀疾妥沒有什麼療效! 天吶!!

 

醫生說若有經濟考量可以不必一定要打,畢竟健保已經有給付一種標靶了!

 

但有打的話,將來復發的機率不是會比較低嗎?...

 

不過目前也只能先這樣了,我打完化療的隔天還要馬上來打白血球增生針!

 

因為之前白血球有掉過,所以化療完一定要打三針!

 

這天我是先自己一個人去,因為家裡有事需要阿宏幫忙!

 

後來領了單子,付了錢就先去化療住射室報到!

 

還沒領藥,因為領了沒辦法馬上回家冰白血球增生針!

 

沒想到等待化療的人還滿多的! 所以我也是要等!

 

阿宏打來說他晚點會過來!之後就輪到我進去打了!

 

床位都要用排的,只能先坐著打! 這次幫我打的跟上次是同一位護士!

 

因為有打過,所以沒有廢話太多,直接先幫我插針吊點滴!

 

插下去很痛,但總比打在手上好,人工血管只有這時候才會覺得方便!

 

一開始先打抗過敏、止吐、B群...等等的前置藥物,之後才會打標靶和化療藥物!

 

打到後來,又覺得頭暈想睡覺,接著護士說有床位了!

 

要去嗎? 本來想說算了,用坐著就好! 但護士說我應該還要打滿久的!

 

所以我就說好! 護士問說要上廁所嗎? 我才想說不然就順便上一下好了!

 

雖然沒喝水,但一直打點滴也是會想上廁所!

 

我去上廁所的路上,就看到阿宏正打給我!真巧!

 

上完後就走到護士跟我說的床位躺下,本來以為我是在打食鹽水!

 

還叫阿宏幫我請護士過來,結果護士過來一看!

 

說我已經在打標靶藥物啦! 打完才要打化療藥物-歐洲紫杉醇!

 

蝦毀?! 我還以為是調在一起的,結果是分開的!

 

標靶藥物一袋就滴了好久,滴完才輪到化療藥物!

 

阿宏中途有去買麵包給我吃,吃完後就昏昏欲睡了!

 

其實在打的時候就一直想睡,但都半夢半醒...

 

下午1點多打到4點多才結束,應該有3小時了!

 

個管師有說若我要自費打賀疾妥,可以幫我安排住院!

 

因為有人的保險有給付住院,多少可補貼一點!

 

但床位都是要排的,3-5天的延遲治療是在可允許的範圍內!

 

我本來當天想說要排住院,但後來因為床位難排就作罷!

 

還是門診化療打一打好了!不然也麻煩!

 

打完後就去領藥,阿宏坐車來,騎我的車載我回家!

 

但他忘了戴安全帽,所以我們很驚險的回家!

 

買了點小點心回家吃,吃完後覺得飽了...

 

結果沒多久就到了晚飯時間,還是又吃了! 肚子好撐!!

 

化療完一直覺得頭暈暈的很想睡,後來還是跟平常一樣..

 

但算早睡了! 累得跟小孩一起睡覺!

 

早上起床後竟然覺得神清氣爽?! 一點也沒有上次化療完後的疲憊感!

 

真是太神奇了! 起床後東摸西摸,摸到中午才下來吃飯!

 

泡了杯安素來喝,吃完飯洗一洗就出門去醫院打針了!

 

打完針陪阿宏去送貨,途中吃到好久沒吃的麥當勞~~

 

因為打完化療,阿宏給我獎勵,讓我可以一解相思之苦!

 

吃完後覺得好飽! 哈哈! 送完貨回家剛好楷楷下課!就順便去接他!

 

到家後又摸了一下,我們就出門去吃大餐嚕!

 

我們去吃西堤,之前幸運中了西堤餐卷! 所以想說去那慶生!

 

我們兩大兩小,點了三客套餐,結果大部分都是阿宏在吃小孩吃不完的那份!

 

所以他吃了超飽,我吃前面幾道就覺得好飽!一定是因為下午吃了麥當勞的關係...

 

後來硬撐吃完,西堤還幫我們拍照! 低調的拍照!

 

拍完就會洗成卡片給我們當紀念! 好棒! 弟弟一直都不配合,服務生還拍好多張!

 

結果後來還是選第一張拍的,哈哈!

 

西堤還招待飲料和小蛋糕,超級可愛的! 小孩還有濃湯和爆米花!

 

吃下來都超級飽的! 吃完結帳就去牽車~

 

本來還想說要不要去哪晃? 阿宏說要回家,楷楷有功課要寫!

 

我想說好吧!反正我也有點累了!

 

這時覺得身上背部、手,都有痠痛感,怎麼會這樣~~

 

後來想起,好像是打了白血球增生針的關係?!

 

上次明明就沒這麼強烈的感覺,這次卻會..好怪!

 

而且打完第二次化療,要洗澡還沒冷水,後來客難的洗完澡!

 

洗澡發現,只要輕輕一撥,我的頭髮就會掉一大堆在我手掌上!

 

雖然已經剪短,只剩髮根,但這怎麼撥都撥不完的感覺還是很討厭!

 

在帽子裡一定要墊毛巾! 早上起床一看,全部都是一堆小髮根黏在毛巾上!

 

清了好幾十分才拔乾淨,真是麻煩~~~

 

而且更慘的是,我發現我竟然喉嚨痛了...

 

拜託! 不要又扁桃腺發炎了啦>< 

 

回家去全家買舒跑回來喝,希望能抑制住,不要發燒!

 

不然發燒是很可怕的押! 全身筋骨痠痛的!

 

還是早點睡吧! 先寫到這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