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喔不~~我又荒廢了我的部落格= ="

 

從第五次化療開始寫好了,第五次化療前先去抽血!

 

然後我抽完血再優雅的去吃早餐,再去報到~~

 

這次我鼓足勇氣敲門跟護士說我要打針,還是等了一會兒~

 

然後進去門診看我的報告,白血球竟然有7000多呢!! (啪啪啪拍手

 

這大概是我最多白血球的ㄧ次了! 然後看電腦斷層的報告!

 

腋下的腫瘤已經消失,胸部的也有縮小,重點是我的肝!!!!

 

我以為是小點點的癌細胞降落在我的肝,沒想到是一大塊阿= ="

 

醫生說本來大概有6公分大,已經縮小到2公分左右,可見化療有效!!

 

喔耶~所以還是繼續維持歐洲紫杉醇+賀癌平!!  拿了藥單結帳就先去排隊化療!

 

先請阿宏幫我去拿號碼牌,我結帳完再去,每次等化療的人都很多!

 

很多是來沖人工血管的! 等到我們開始打,一開始的扎針總是最痛的!

 

雖然說我每次都不敢看,但有一次看到針又粗又長,還是有點嚇到!

 

看診完我有去拿了假髮,結果還是選了頂短髮的!

 

不好意思試戴,因為我害羞XD 雖然小姐怕我不喜歡又跑一趟...

 

但這次我就算不喜歡,我也不會再拿來換了,哈哈哈哈!!我臉皮薄...

 

阿宏這次幫我買焗烤飯當午餐,量超多而且料也多! 每一口都挖的到肉!!

 

吃了一半多,就給阿宏了! 我就繼續昏迷中~~

 

我發現我比較喜歡用坐著的打化療,因為這樣起來上廁所比較方便!

 

雖然說躺著比較好睡,但要起來上廁所是很麻煩的ㄧ件事!

 

打完後就回家,晚上還帶弟弟去打預防針,拖了好久才打的呢!

 

隔天禮拜四去打白血球針,照慣例都要打三針!

 

然後這天超幸運,阿宏給我100玩刮刮卡,竟然讓我連玩了11張!!

 

真的是有夠過癮!! 玩得太開心了!!

 

還把假髮拿去燙直,不然假髮一直呈現怪異的翹起XD 

 

好在隔天就可以拿了!!  這天去接楷楷下課,老師通知可以領支票了!

 

開心的領回去,結果發現姓名寫錯,無法領= ="

 

只好再去換,下禮拜一就給我正確的支票了!

 

3/21(六)本來有姐妹的新書分享會,我本來要去,後來沒去!

 

因為我和媽媽弟弟楷楷要去找桃園的姐姐玩了! 姐姐姐夫都放假!

 

我們禮拜六上午就先去打白血球針,再去媽媽家,弟弟則是跟阿嬤回南部玩!

 

在家吃便當,然後就去國光搭車,因為前幾天變熱,就換短袖!

 

沒想到又變冷= = 我們只穿了薄外套.........

 

阿嬤買了件外套給楷楷,我則穿姐姐的,不然我們會冷死吧!

 

我們去台茂逛,再去姐姐家看狗狗,結果下雨...

 

淋雨去旅館check in,我的假髮都淋到雨了~~嗚嗚~~

 

晚上等姐姐下班還去逛夜市,回來後才洗澡,睡覺已經是半夜快3點!

 

7點多又起床吃早餐,然後退房去宜蘭玩~~~

 

逛了很多景點,還去九份老街逛,我沒去過,逛了一圈吃點小吃~~

 

超多外國人的,到處都是不同語言,店員也要說不同語言!

 

應該分不出來到底誰是台灣人吧?! 要聽說的話才知道~~

 

晚上去領了獎品,5顆馬卡龍和一個髮圈,還去買了雜誌!

 

就為了他送的大方贈品,一大盒美白產品^^

 

到台北排隊搭車,排很久,好險最後有排到後補4位!!

 

我們上車到家已經快12點了,楷楷這趟旅程玩得很開心!

 

我也是,很久沒和一家人一起出遊了,姐夫開車載我們跑一天~~

 

如果沒有姐姐姐夫的安排行程,我們哪能玩得這麼盡興呢!^^

 

3/25(三)回診,這次的白血球竟然有4200多!! 哇~~不敢相信~~

 

可能是出去玩有吃到很多肉? 我也不知道是哪些原因呢!

 

不過有感覺到喉嚨開始又腫腫的! 所以回診有請醫生再幫我開消炎藥!

 

醫生問為什麼? 我說我喉嚨又開始腫,有流鼻水,算感冒了嗎?

 

醫生說對,有流鼻水是感冒了,就開了些藥給我吃!

 

也好險醫生有開,7天份!! 因為我禮拜六去排免費CC霜感到很不舒服...

 

回家後ㄧ量,哎唷喂呀~發燒了...但我不肯去醫院,只吃醫生開的藥!

 

好險吃了有比較好,下午還去吃了逢甲灶街! 真的是很棒唷^^

 

禮拜日要帶媽媽去妖怪村玩,結果地圖亂報路,我們開了好久才到..已經要天黑了!

 

媽媽本來說要回家,後來好險有找到,才又去,可惜有些店關了!

 

有買到咬人貓麵包! 還看了妖怪村假日的表演,很棒!

 

結果回家又晚了,哈哈...

 

禮拜一我幫楷楷報名了拍照,弟弟也帶去,沒想到弟弟很不配合....

 

我們是最後一組,攝影師應該很累吧! 楷楷放學才匆忙帶去的呢!

 

有給咖啡和飲料、爆米花之類的! 還有小禮物! 只可惜我的改天才會寄給我!

 

3/31(二)下午防空演習1:30-2:00,都沒有出門!

 

4/1(三)下午是劉醫生的講座,我有報名,下午去有遇到姐妹!

 

全程都聽得很認真,只要是陽性Her2就一定要接受鏢靶治療!

 

只差在有沒有錢錢而已,真是實在的ㄧ句話!!

 

癌症病人終身都不能捐血,因為無法保證血液裡面有沒有癌細胞!!

 

賀癌平標靶不能和小紅莓一起用,因為兩種藥物都有心臟毒性!

 

一起用會對心臟造成太大負擔,所以不行! 這幾點大概就是講座的重點!

 

聽完後還有麵包和飲料呢! 好開心~~

 

做志工的姊妹還給我夏天用的頭巾,好感動~~因為夏天的較薄、透氣!!

 

而且花色都很好看哦!^^ 

 

結果我在那邊跟志工聊了好久,還有個管師解答了我許多疑惑! 聊到5點多才回家呢!

 

禮拜四帶楷楷去看眼科,因為他好像有點斜視?

 

醫生請我們在晚上幫楷楷點散瞳劑,一個禮拜後再回診看看!

 

確認是弱視還是近視...等問題,若要矯正要盡快這樣XD

 

沒想到楷楷這麼小就要戴眼鏡?! 不想也沒辦法...

 

為了他好,只能這樣了!!

 

4/3(五)小孩就放假了,還放4天,有夠好!! 

 

禮拜六兒童節,弟弟又回南部去找阿祖了! 他超愛回去找阿祖的!

 

我們下午去兜風,晚上去吃了樂雅樂~~

 

禮拜日清明節,下午回媽媽家吃拜拜的菜,好好吃~~

 

然後載媽媽和弟弟去紫南宮拜拜,晚餐吃了老先覺!!

 

禮拜ㄧ楷楷不用上課,大家都睡得很爽~~

 

不過小插曲是楷楷跌倒受傷,兩腳都有一處擦傷...

 

看了很痛,楷楷ㄧ直哭不肯給擦藥,又被唸是男生不准哭...

 

還真得滿可憐的,不過只要不要提醒他,他就不會那麼在意傷口!

 

小孩子就是這麼單純,真可愛!

 

第五次化療+小雜事記錄 先寫到這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