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間隔了快一年才來打網誌,其實治療後記憶不太好!

 

我必須將每天做過的事寫下來,就寫在小小的桌曆格子裡!

 

不然我真的記不太住,而大部分的姊妹也都這樣,彷彿得了健忘症!

 

但我們都不會見怪,同樣的話可以問過好幾次,哈!

 

5/20號其實我還記得,是我化療結束滿一年的日子!

 

時間過的也滿快的,當初我還在放療,而慶幸的是,我放療每次都幾分鐘而已!

 

皮膚只有變黑,沒有破皮,每次放療完去換衣服,就要先抹蘆薈膠!

 

後來的幾周我都這樣做,結束完放療皮膚就像燒焦一樣!

 

放療部位都用清水沖,搭配擦醫生開的燒燙傷藥膏,也安然度過了!

 

過了好幾周,才敢把焦黑的皮撕下來,搓一搓,就像搓黑垢一樣!

 

皮膚會慢慢的變白,所以也還好,回診放射科,醫生會觸診追蹤檢查!

 

一開始還滿拍謝的,要讓醫生摸摸,後來也習慣了!

 

只是摸到當初乳房填充物時還是會痛痛的,不知道是不是要按摩?!

 

結束放療,我的賀癌平標靶申請一年13隻,轉眼間眼看快打完了!

 

我很高興的回診,想說終於要結束了,結果醫生說要再幫我申請看看!

 

因為我的狀況較特殊,我有轉移到肝,而且標靶治療對我是有效的!

 

沒想到又申請過7隻,所以我就再繼續打,問醫生這次打標靶可以住院打嗎?

 

這樣可以好好休息,我要感謝我的好姊妹幫我問醫生,因為我不好意思問!

 

醫院的病房總是很多人,若要住院打都要排,要等3-5天!

 

醫生說可以,說現在就只要等就好了,所以我後面6次都排住院打!

 

然後再搭配溫諾平吃,溫諾平真的要吃過飯再吃,空腹吃會胃痛,傷胃!!

 

本來沒注意副作用,後來發現有時候會手麻,原來是它的副作用!

 

2015/11月我跑去學開車,順利通過拿到駕照,剛拿到都會一直想開車!

 

但馬路上常有突發狀況,要當心!好險那時有練習開,不然沒有練開車的膽!

 

我現在可能都不敢上路,會開車下雨天真的滿方便,不用穿雨衣騎車!

 

也不用求人開車載我們出去玩,一開始連停車都停的2266,現在習慣了就OK!

 

連路邊停車也可以了,哇哈哈哈,重點是要有車開、練習啦!

 

題外話,回到治療話題,上次回診放射科,醫生幫我排電腦斷層和抽血!

 

追蹤一下肝的問題,抽血驗肝! 結果檢查出好像是C肝...

 

痾...到底是什麼情況下得到C肝,我完全沒頭緒,算了,檢查出就是要治療啊!

 

回診劉醫生,也說去消化科檢查治療,所以我就去掛了消化科!

 

劉醫生是說跟目前的治療不會衝突,所以治療是OK的!

 

去看消化科,醫生說確定是C肝,但治療要用干擾素,治療起來會很辛苦!

 

恩..我是有查干擾素的副作用啦,主要是像感冒一樣,要像化療一樣!

 

不能吃生食,口罩不離口...等事情,大部分都像化療那樣!

 

醫生請我去肝病中心抽血檢驗,要先確定我是哪一型的才能接下來後面的治療!

 

此檢驗要自費1500,醫生有說他們檢驗比較貴!

 

報告要2個禮拜後才能揭曉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~~哈哈

 

去肝病中心拿檢驗管子去抽血站抽血,結果要驗的項目超多!!

 

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管子!!!目測大概大大小小快10管吧= =

 

手握拳,不能放,抽到後來,我都覺得我的手快麻了!

 

因為抽了好久,我第一次抽這麼多根血,手上的血管能用的好像不多XD

 

抽完再把其中2根拿回去肝病中心給他們檢驗,就可以回家了!

 

天吶!!!感覺科別越看越多,好吧! 及早發現,及早治療!!

 

之前弟弟感冒引發肺炎,我真的好自責,當天醫生就說要住院!

 

因為沒病房,還要去急診室先吊點滴,看弟弟被插針,哀嚎的聲音..

 

聽到我都快哭了,連講電話都會哽咽,嗚嗚..

 

在醫院照顧他,醫院冷氣開好強,我感冒咳了好久,超痛苦的!

 

因為我不會咳痰出來,結果一直咳到反胃想吐,還有點血絲!

 

咳到喉嚨好痛,後來都吃中藥,現在有好一點了!

 

不然一呼吸就會咳,真的滿討厭的,睡到一半也咳! 

 

中醫生說我真的是太常感冒了,這麼說也是,那萬一之後治療..

 

副作用就是感冒,我就要一直處在感冒的狀態下= =

 

想太多也是沒用的,不要預設立場說自己會怎樣比較好!!

 

開心過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唷!!^O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