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/7/20(一) 這天要做正子造影檢查!

 

此檢查聽說輻射非常強!!所以不宜常做! 自費的話也不便宜!

 

要空腹6小時,預約10點,到達後等小姐叫號!

 

小姐請我到房間躺著打針,還以為針打完就要去檢查了! 卻不是這樣!

 

小姐從一個(鋼管?)中取出藥劑,然後隔著一個鋼板打針!

 

應該是防止輻射吧! 接著打完就吊點滴躺30分,是要讓藥劑跑全身嗎?!

 

我也不清楚,小姐請我休息,然後關燈關門= =

 

一開始不知道幹嘛,很無聊,沒帶手機進去滑XD (現代人的通病)

 

接著躺著躺到快睡著時,小姐就進來說好了,拔針!

 

拔完就可以直接去正子造影室嚕! 都不用換衣服! 內衣也是!!

 

把手高舉過頭,然後說要躺30分,又30分!! 放射師說可以睡覺!

 

噗! 真是直接了當! 要脫眼鏡的樣子! 口罩要嗎? 我有點忘了!

 

躺在機器上,然後機器會自己移動,只聽到轟轟轟的運轉聲!

 

最好是不要動,所以一直不動,但冷氣很強,機器移動到頂端,手臂那邊好冷!

 

冷到都要沒知覺,等我昏昏欲睡時,放射師就過來說好了!

 

害我還好想睡覺! 哈哈!! 下午去找媽媽,因為媽媽震石頭,住院!

 

還跟姐姐去看中醫,一把脈就知道你有什麼症狀! 超厲害!

 

人超多的!! 看完都快9點才回家!

 

7/21(二) 姐姐放假,媽媽跟醫院請假! 我們大家一起去看海棉寶寶展!

 

一直瘋狂拍照,好險人沒有很多!! 拍完去吃了火鍋才回家!

 

7/22(三)約10:30製模! 先報到,然後被叫進去製模室!

 

衣服先在那脫,假髮口罩眼鏡都要拿掉,害我好沒安全感!

 

上半身光溜溜的,真害羞~~

 

然後躺在台子上,衣服鋪在下面,然後喬好位置姿勢!

 

接著製模師拿一片熱熱的東西鋪在身上! 躺10分鐘,等它硬掉!

 

一開始熱熱的,慢慢的就覺得冷了,因為模具漸漸硬了!

 

後來模具拿起,穿上鋪著的手術服,慌亂戴上假髮眼鏡口罩!

 

到另一間定位,一樣裝備都要脫掉,只剩褲子,躺著定位!

 

放射師會在身上畫記號,好險沒有很多! 然後貼膠布,以免記號洗掉!

 

定位完會有護理師來講解注意事項,聽完後就匆忙上樓看劉醫生的診!

 

因為阿宏先幫我插卡,結果就輪到我了,只好先跟他們說我在製模!

 

劉醫生看到我有做正子攝影,說檢查結果,沒有什麼癌細胞!

 

正確的說,是癌細胞都不太活動了,因為有打藥+吃藥的關係!

 

希望能把這些癌細胞都變成死火山,不要再運作了!

 

於是就拿單子去打標靶了! 當天還有星冰樂買一送一活動!

 

阿宏都不去幫我買~~打完3點多,硬是要買來喝!! 開心!!

 

7/23(四) 掛了心臟外科的診,請當初幫我動人工血管手術的醫生開診斷書!

 

人工血管手術可以請保險,但只能請一次,看是要請放入還是取出的!

 

本來以為不能請,後來爬文看到,也問了姐妹,所以想說請請看!

 

畢竟都動刀了,可以請的加減請! 

 

7/24(五) 早上出門,和弟弟媽媽騎車載著兩個小鬼去東海!

 

有夠遠,有夠熱! 到東海都12點多! 光決定中飯就決定很久!

 

最後吃了拉麵、仙草凍冰、買了滷雞腳,就去找姐姐,順便領包包!

 

回家後媽媽還煮了晚餐給我們吃,有薯條、鹹酥雞、義大利麵! 小孩超愛!!

 

7/25(六)弟弟和阿公阿嬤去看馬戲團表演,我們帶楷楷兜風去~

 

晚上逛夜市! 7/26(日) 下午我帶楷楷陪我去聽講座! 好險他乖乖~~

 

送了正貨產品2隻,我超開心! 因為我最近都在用他們家的產品!!

 

7/27(一) 開始放療了,我先去放卡,然後換衣服! 接著被叫去等候!

 

然後放射師請我進去,假髮眼鏡口罩脫掉,脫衣服後躺著!

 

他們會協助我,然後喬位置,換膠帶,補記號!

 

放上模具,喬到當初製模的位置姿勢,開始放療,約3、4分就結束!

 

啊啊~之前有聽護理師的話買了3M護膚膜,放療前噴,1、4時噴就好!

 

不用天天噴,噴多也是浪費! 話說,放射師排班會盡量安排一個女性!

 

我看到我的放射師一男兩女,這就算了,但怎麼是個帥哥!?

 

害我超不好意思的...阿宏聽到都狂翻白眼! 哈哈哈!!

 

第一天12點前就可以離開了! 跑一下流程! 然後覺得頭昏昏,有點累!

 

要天天都去醫院報到了! 放療好像要4周後皮膚才會出現腫痛紅的反應!

 

我覺得超癢,好想抓...又不敢抓...怕破皮><

 

7/29(三) 郭醫生有診,所以放療完才會診,結果說禮拜一只是跑流程!

 

沒有放療,因為他們要再確認一次,比較謹慎! 原來如此~~

 

後來問說會癢可以開止癢藥膏嗎? 醫生問哪裡癢?

 

我說脖子啊...結果醫生回我說脖子沒有照到...

 

我立馬說"那我就可以抓嚕?" 醫生一副被打敗的樣子,哈哈...

 

然後說要開藥膏也是可以,開著備用,然後開給我兩小條! 耶~~

 

下午有去找姐姐玩,在她家吹冷氣玩撲克牌,玩一玩出門去吃飯!

 

吃了塔塔加,還不錯吃嘛~~每次都很多人!

 

7/31(五)每天一樣放療行程,不過今早掛了中醫,吃來調體質的~~

 

遇到好多姐妹在聊天,可惜我看完中醫就去放療了!

 

放療的機器真得很像一個蓮蓬頭,轉來轉去的! 有點吵還一直BBB的叫!

 

當初很猶豫是否要自費6萬多做光子刀,光線一樣,只是差在校正!

 

自費的會一直校正,提升準確度! 本來要自費! 但問過姐妹後..

 

還是想說,左邊有心臟,自費比較不會傷到其他器官吧!!..

 

很多姐妹叫我省下這筆錢,用較實際面跟我說! 

 

後來護士小姐問我要自費嗎? 我竟然說健保就好..

 

心理想的跟說出來的不一樣...默默的想省錢??

 

雖然說中國可以分期3次,只要在放療前繳清就好!

 

但最後還是省了下來! 做這決定真的超難決定的啦!

 

有經濟壓力的當然選健保,若沒有的可以考慮自費!

 

我晚上還去找江師傅拔罐,因為老位置老毛病又痛了!

 

手腕也順便,因為最近平板玩太多,痛啊~~哈哈!

 

大致上放療就是這樣! 目前第一周順利度過! 

 

現在治療就是:放療+標靶+化療藥! 

 

再幾周就可以結束放療嚕!! 加油加油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