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間隔了超久沒打網誌= ="  過的太逍遙了~~

 

整整一個多月沒來更新近況,懶病發作無誤啊!!!

 

手術後回家,要一個禮拜後的門診才能拔引流管!

 

就算號碼掛得很後面,也是要去等,能提前拔掉一天是一天啊!

 

下午請媽媽幫忙顧一下小朋友,就去醫院等,到6點多才看到醫生!

 

一個禮拜的紀錄,引流管的量大約從10CC到7.5CC,醫生說可以拔!

 

就拉上布幕,衣服稍微拉起,等醫生過來拔!

 

醫生過來一拔,痛啊~~~~不知道是不是傷口結痂有血塊的關係..

 

醫生一拔可能連血塊一起拔起,所以覺得痛!

 

不自覺發出"嘶"的聲音,醫生還問我說會痛嗎? 我說會啊...

 

然後說傷口可能還是會滲血水,要注意紗布有沒有濕掉,濕了要換!

 

把手抬起給護士包紮還不小心打到護士,真得很不好意思!!

 

然後我的手術報告還未出來,所以禮拜三再來看!

 

可是傷口不能碰水,大約手術後3禮拜碰水較好,怕傷口感染!

 

所以我上半身還是繼續擦澡! 但拔除引流管就很開心~~

 

雖然還是痛痛的,但沒有管子礙手礙腳真的太棒了~~

 

隔天楷楷結業式,帶回了所有東西,小孩暑假就開始嚕~~

 

2015/7/1(三)打標靶的日子,順便看報告!

 

出乎意外的是,我的腫瘤報告內,無癌細胞!!

 

醫生說可能是藥效良好,所以腫瘤取出時未看到癌細胞!

 

然後開藥單給我打標靶,順便申請診斷書,手術+住院的!

 

下午幫我預約了腫瘤放射科的醫生,讓我去會診預約放療時間!

 

所以我先去打標靶,打完後3點多,再去找放射科報到!

 

郭醫生每位病患都看滿久的,等了一會兒才輪到我!

 

醫生說雖然報告無癌細胞,但並不代表我其他地方沒有!

 

而且化療完腫瘤縮很小,醫生取出的部位可能剛好沒有!

 

為了保險起見,請我在定模前先做正子攝影,看身上有無殘餘癌細胞!

 

於是預約7/20正子造影檢查(要空腹6小時),7/22 製模!

 

肝的腫瘤雖然因為打標靶縮小許多,但目前只能吃藥來抑制!

 

於是我開始吃每周2次的化療藥,時間可自訂,1、4,2、5,3、6。

 

我選擇1、4,早上一次2顆,吃完會有些微不舒服,面潮紅等症狀!

 

但都還可以接受! 7/3(五) 晚上我們約了姐姐、弟弟一起打保齡球!

 

有人工血管的還是要盡量避免啦! 打了2局就累了,小孩一直玩打籃球等遊樂設施!

 

打完後就快12點,好晚! 買了宵夜回家吃,很難得這麼晚回家!

 

7/6(一)姐姐放假,媽媽弟弟也是,所以我們就約一起烤餅乾!

 

烤了一下午,本來晚上要逛夜市,結果沒開,轉站我家附近的夜市!

 

7/8(三) 楷楷回診眼科,有進步,已能比到1.0,但醫生怕是僥倖!

 

希望每次都能比到1.0以上,所以還是要繼續遮蓋,看診前五天睡前要點眼藥水!

 

而且我發現我遮蓋方法錯誤,太窘了~~本來要遮在眼睛上的!!

 

我們一直都貼在鏡片上,搞到鏡片都是膠,洗不乾淨啊~~~

 

要不是好心小姐問,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使用錯誤,後來她有給我看清洗式的!

 

當下沒買,但過了好幾天,還是買了,因為楷楷討厭貼在眼睛上!

 

一直想撕下來,一撕下來就沒黏性,要再貼一片! 

 

有好有壞,用貼的比較不會偷看,用清洗式的會偷看,所以嚕~~

 

7/9(四)幫楷楷訂了個生日蛋糕,是冰淇淋的唷!! 訂巧克力口味的!

 

7/10(五) 我接到假髮回來的電話,超開心的~~因為我戴其它的假髮戴不習慣!

 

又熱,流汗就會黏黏的,每天幾乎都在期盼我的假髮回來~~

 

下午就去接回我的假髮,補髮+洗髮共3200元! 髮量變好多!

 

但我還是決定隔天再戴,不然很想馬上換上的! 哈哈

 

店長說本來只說要補後面的,結果聽錯連前面都補了!!這樣是我賺到耶!~~

 

超開心的拉!! 隔天戴上超開心~~ 髮量好多! 好柔順! 還不打結!!

 

但梳了幾天下來,好像尾端有點鬚掉了,變的易打結,不知道是不是要找店長修剪?!

 

洗髮用超多護髮乳也沒用,還是要請店長燙一下呢?! 考慮考慮!

 

7/11(六)帶楷楷去挑選生日禮物,去玩具批發商那看!

 

這孩子選來選去,本來要妖怪手錶,但阿宏不太喜歡,因為滿貴的!

 

又怕他三分鐘熱度,所以楷楷說想買滑板車時,阿宏馬上就換給他!

 

價錢較貴,但可以一直玩,不太會玩沒關係,長大些可能就會玩了!

 

還面交買了口罩,這種消耗性的物品,尤其我素顏去醫院,需要戴著遮一下!

 

晚上去找姐姐探班,拍照打卡抽包包這樣!

 

7/12(日) 楷楷生日,下午去拿了蛋糕,大家一起唱歌吃蛋糕!

 

訂巧克力,拿到的卻是綜合,我都沒發現,但想想也算了! 

 

不同口味大家反而能分著吃! 不錯!^^ 剛好爸爸生日也剛過,一起慶祝!

 

之後帶小孩出門去逛高鐵和逢甲,小孩吃了麥當勞,過了個開心的一天!

 

7/13(一) 下午去好市多買了大蛋糕,因為我弟、楷、姐夫都是7月生日的!

 

超多人的拉! 晚上大家一起切蛋糕慶祝,楷楷還拿到阿姨和阿嬤的禮物!

 

小小兵娃娃&水壺,玩具烤肉架! 大家一起唱歌切蛋糕來吃!

 

吃了幾口大家都不太愛這口味,偏偏蛋糕這麼大一個! 499元!

 

要預定要提前24H訂,不然就只能買現場的!

 

後來大家討論是否可以退,雖然覺得有點奧客,但沒人想吃...

 

決定還是去退,隔天就拿去退,有詢問為什麼要退,是不合口味嗎?

 

我說,太甜了,我們家沒人敢吃.... 小姐還是讓我退了!

 

7/15(三)姐姐放假,我和楷楷跟著他們去逛GU還去中友,晚餐吃了火鍋才回家!

 

7/16(四) 回測康氏美體重,為了抽獎~~哈哈!! 還真的有瘦! 超開心!

 

禮拜四吃了化療藥有點不舒服,真的要早上吃較好,下午後吃真的不適合!

 

7/17(五)我下午帶著弟弟出門,到處去拍照,還去找姐姐,後來才回家吃晚飯! 

 

7/18(六)在家看片,來自星星的傻瓜,還不錯看,阿米爾罕是我很愛的演員!

 

三個傻瓜這部片真的很經典! 晚上家裡煮泡菜鍋來吃,吃完就去看玩具特賣會!

 

結果...到達時約7點,才開始逛,工讀生就說打烊了,請結帳...

 

只買了2隻瑪莉兄弟小公仔,19元也太便宜,之前買一隻還要79!!

 

結果弟弟很傷心,沒買到他的,只好約隔天再來逛!

 

7/19(日) 姐妹會聚會在惠蓀林場,一早就出門!

 

結果還迷路了,到達時約8:30,大家一起做氣功,吃東西!

 

一堆好心人贊助,有餐盒、餅乾、茶包、西瓜、三明治...等!

 

吃都吃不完,越吃越多,好飽! 還有抽獎活動! 讚!

 

我和弟弟抽到CD,哈哈! 劉醫生也有來,我還跑去拍合照! 不虛此行了~~

 

真的超開心,第一次參加戶外聚會,人數高達70人!

 

後來下午下雨了,大家自行開車的就可各自解散!

 

我們家兩隻都淋到雨,還好有帶衣服,換完衣服小孩在車上開始吃東西!

 

所以我們先告退,在路上慢慢的吃完炒麵和飯糰! 好好吃~~

 

去逛了特賣會,結果弟弟買了漢堡疊疊樂XD,我買了一個手機包和一個小托特包!

 

特價買比較便宜,不然平常都賣好貴!!!

 

隔天就要做檢查了,那就...打在下一篇好了~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