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月了,我的姐姐從桃園搬回台中了,但卻有個不好的消息...

 

我們家養好久的科基犬--Miga得了胰臟癌,癌細胞幾乎漫延到全身...

 

吃不下也喝不下,本來醫生說最多就一天了,但他努力的撐回台中...

 

看了看大家,隔天快中午他就去當小天使了...真得很難過...

 

大家都哭了,下午我們趕去火化場送他最後一程...

 

看了他最後一面,毛茸茸的還是一樣超好摸,但已經沒了體溫...

 

安詳的像是睡著一般,只能跟他說,請他放心的走吧!

 

火化等了50分,骨灰超小,火化後頭蓋骨縮水變好小...

 

Miga終於不用再受病痛折磨,可以開心的跑來跑去了!

 

只是我們還是好想他,想到喉頭都會哽咽,畢竟他陪了我們這麼久...

 

姐夫說好要帶Miga去的旅行,我們半夜出發往墾丁前進!

 

早上到高雄吃丹丹漢堡,然後就到墾丁了! 去了阿嘉的家!

 

但要收錢就沒進去參觀,吃了些經典小吃,去了海洋生物館!

 

我們帶著Miga的骨灰,帶他到處走走看看,因為我們打算海葬他!

 

晚上去逛了墾丁大街,本來要出發去台東,可是媽媽擔心弟弟..

 

所以我們禮拜一退房,經過港口,灑了Miga的骨灰,希望Miga快樂!

 

後來去玉井看了酒酒,吃了芒果冰,嘉義的火雞肉飯,然後返回台中!

 

這次媽還請弟弟幫我修好我的機車,騎起來很好騎! 感謝!!

 

6/10(三)要回診排手術時間,我11點快12點才去醫院,因為號碼很後面!

 

而且我要先去做乳房超音波檢查,檢查完還去吃飯,然後一派輕鬆的等候看診!

 

結果護士出來叫我,問我有抽血嗎? 我說沒有,她問說今天不是要打針?

 

什麼?! 我竟然完全忘了這件事,抽血單也丟在家裡.....

 

結果抽血完還要等40分= ="  瞬間覺得我好蠢,只記得手術忘了要繼續打標靶...

 

等到報告出來了才叫我,我的腫瘤縮小到1.1公分,可喜可賀!!

 

之前好像...5公分? 我記得不是2.5公分嗎? 不過2.5公分可能是小顆的那顆!

 

大顆的可能有5公分吧! 醫生只跟我說我2.5公分,但我忘了我有2顆腫瘤...

 

算了,反正現在都縮小到1.1了,可以手術了! 白血球有6300多! 還不錯!

 

醫生排6/19開刀,剛好是端午連假,小孩不用上課!

 

然後就趕緊去打賀癌平了,因為只打一種,所以打到5點多就打完了!

 

下午去也比較不用排隊耶! 真難得~~

 

打標靶前置藥物也要打,所以打完還是很愛睏!

 

5/11(四)收到中獎的5000元禮卷,和姐姐去中友逛,買了個包給媽媽!

 

只花了500元呢! 還不錯! 然後晚上還跟楷楷去逛夜市,失心瘋買了4個便宜的手機殼

 

一個給弟弟用,結果....不好用.....還是又換回原來附的手機殼....哈哈

 

5/12(五) 晚上逛了IKEA買了相框,還送假髮去洗,順便問說我的假髮!

 

網子有些脫線? 請她看看,結果說我頭髮都掉光了,後面幾乎都沒頭髮了...

 

必須送回日本請師父補,要一個月時間,送回來再洗,要2、3千!

 

只能這樣了,這一個月只好帶租的假髮了~~XD

 

5/13(六)我的姪女來嚕,跟小北鼻玩還滿有趣的~~後來她就午睡了~~

 

晚上姪女就回家了! 玩了一下午覺得我的感冒越來越嚴重了,黃色濃稠的鼻涕超多= =

 

還有咳嗽!!禮拜日下午媽媽約我和楷楷去吃火鍋,吃完還去看姐姐新租的家!

 

之後姐姐就回台中了,說晚上要吃大里新開的夜市!結果太早去人超多!

 

逛了大買家買枕頭,10點再去逛夜市! 回家就還滿晚了@@

 

禮拜一感冒害我快沒聲了,才去看中醫拿藥吃,拿完藥衝回家晾衣服!!

 

因為早上帶楷楷出門,把衣服丟下去洗,就去看醫生,才搞到中午才晾!

 

晾完又帶著弟弟去姊妹會的聚餐,有點貴,量又少,還不準外食!

 

有姐妹帶西瓜吐司,還有鳳梨都不准吃,一吃就有工作人員說再犯要請我們結束聚餐!

 

也太嚴厲了,這樣讓人不想再去吃捏!!

 

當天我帶長頭髮的假髮,好熱= = 沒有眉毛,也忘了刷,照相超慘!!

 

而且還素顏......痾......因為我租的那頂我姐說不好看= =

 

這時才會覺得原來那頂假髮的好~~我好想念它啊~~

 

聚餐完就回家了,晚上楷楷想打保齡球,我們就陪他去打!

 

我裝了人工血管,還冒險打,所以我都是輕輕的把球滾出去~~

 

輕鬆打分數還不錯嘛^^ 但很少全倒的,所以分數拉不高!

 

楷楷這次有滑倒,所以就鬧彆扭不打了,我就幫他打完...

 

後來小孩玩籃球機,我也玩,120分加分到157,哇嗚! 生平最高分啦!!

 

6/18(四)楷楷的結業典禮,大班畢業典禮!

 

我們玩得很開心,因為有大哥哥在帶律動,大家一起動起來!~~~

 

然後上午結束就回家,因為有接到電話說要1:30報到住院!

 

所以回家就準備東西,小孩的東西,因為媽媽要幫我顧小朋友~2隻哦!!

 

匆忙的準備,然後出門,先帶小孩到媽媽家,再去辦住院!

 

住院前的檢查好多,身高體重、抽血、X光、心電圖、麻醉門診評估!

 

因為感冒嚴重,所以問麻醉師有沒有影響? 是說沒有影響啦!

 

好吧! 我們到了3、4點才到病房報到,沒預約到雙人房的,只好住健保房!

 

到了病床,就有護士來問資料,然後劉醫生特助,再來就劉醫生的團隊醫生~

 

劉醫生特助請我簽同意書,要自費2萬的,因為腫瘤挖掉後會有空洞!

 

怕之後放療會凹下去,所以會用自體組織補! 

 

還問說有感冒咳嗽不影響嗎? 特助說會開止咳藥水給我喝!

 

問說淋巴會全拿掉嗎?醫生說要留給我的~~特助說會再跟醫生說!

 

有說會插管,醒來可能會喉嚨痛! 要準備些喉糖!

 

那引流管呢? 有那個很不方便耶! 特助說醫生對年輕妹妹很少用引流管!

 

不過,這都要視情況調整!!! 好吧! 想問的都問完了~~

 

後來有劉醫生的團隊醫生來問一些資料,可能要統計乳癌的發生原因來寫文獻之類的?

 

我也不知道,畢竟乳癌發生的原因太多了! 實在難以界定是什麼!

 

所有人都問完了,我就想要請假出院回家洗澡@@ 結果說抽血報告未出來...

 

害我等到快5點多才放人,回家洗澡吃飯,再去看2個小朋友,就回醫院了!

 

買了MOS當消夜吃,因為不用打點滴什麼的,整個很愜意~~

 

晚上把我的假髮拿下來,然後就懶的再戴了,只戴頭巾...直到出院才戴假髮!

 

當晚不知道自己幾點要開刀,只能等候通知,因為不是第一床刀!

 

睡得很不安穩,因為我一直不停的咳嗽,後來護士換隔壁床的病人聽到我一直咳...

 

才說要請醫生幫我開止咳藥水,因為12點過後不能吃東西&喝水!

 

所以我喝了止咳藥水就不能喝水了! 然後睡到早上6點多,護士就叫醒我要打點滴..

 

先插針,給我手術衣,說換完會再幫我接點滴!

 

結果我還在賴床,吃完早餐又賴床,護士就來催我換衣服好接點滴!

 

我想說我又不是第一床刀,幹嘛一直催?! 去上了廁所換衣服,沒脫褲!

 

護士看我換好衣服,就說要接點滴,要去開刀了! 什麼?! 

 

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,趕緊脫褲子,給護士接點滴!

 

然後有人來推我去2F手術室,到手術室外面那個人好無情...

 

叫我把眼鏡拿掉,我拿給阿宏,然後叫我脫掉頭巾....

 

我只好脫掉拿給阿宏,瞬間覺的旁邊的人都很驚訝我的光頭XD

 

好險我沒戴眼鏡看不到,進去後先躺著等待,護士來請我脫掉內褲~戴手術帽!

 

問一些問題後,就被推去手術室了,看不清楚,有看到2位醫生!有打招呼!

 

護士把床推到手術床旁後,請我躺過去,手術床好小,只能躺著,手還要放在身上!

 

一躺上去就冷得發抖,護士幫我蓋手術毯,然後醫生過來問話~

 

護士確認我的假牙牢不牢固後,就請我吸純氧,說頭會暈!

 

一開始吸太小口,沒有很快暈,後來叫我吸大口點,我就頭暈睡著了...

 

不知道怎麼醒來的,好像有人叫我名字?! 護士看我醒了就請人幫我推回病房!

 

阿宏在外面等我,後來就跟著回病房,我只覺得痛,想睡覺!

 

後來劉醫生有來,說手術很順利,腫瘤摘除了,淋巴也清了! 要再等切片報告!

 

然後我就昏睡到可以起床尿尿的時間,因為我想上廁所...

 

發現我的左手可以動,身上多了顆引流球和引流管= =

 

不是說不會給我裝的嗎~~~><" 可能是因為有裝,醫生叫我禮拜六再留一天!

 

禮拜日一早就可以出院! 不過上廁所怕扯到引流管都要慢慢來,要夾在衣服或褲子上!

 

真的是不方便啊~~都要阿宏幫忙才可以起身!

 

好險手術出來,阿宏有幫我戴頭巾,不然真是太尷尬啦~~光頭很冷的!

 

睡一覺起來好多了! 比較習慣引流球在身上了!

 

感謝手術前和手術後都有姐妹來看我,給我加油打氣!!^^

 

禮拜六6/20端午節耶~我要在醫院度過,吃了早餐,護士換藥!

 

中午姐姐打包拜拜的菜給我們吃,聊了一下才回去幫我顧小孩~~

 

後來睡到下午,晚上就用IPAD看世間情,之前沒看到的~~哈哈哈

 

看到晚上10點多@@  護士有來幫我擠引流球的血水!還有紀錄!

 

回家也要紀錄,然後到回診那天,醫生說可以拔才可以拿掉= =

 

幫我掛到200多號...........是要等到晚上了吧XD 

 

後來禮拜日就辦出院~~護士來教換藥! 還有引流球怎麼倒!

 

出院後回家洗澡,只能擦澡= =" 好不書胡~

 

好想要蓮蓬頭的水痛痛快快的淋在身上,而不是膽戰心驚的怕扯到管線...

 

回家就好熱,動不動就要流汗了,醫院都吹免錢的><

 

這次住院只花了自費的2萬元! 住了3天,我的恐龍都快死了...

 

氣溫太高,他都變醜醜了...白白的沒有血色XD 好可憐...

 

回來趕快幫他整頓一下,總算好多了!

 

後來就去接小孩,但楷楷晚上還要跟阿姨去參加活動!

 

所以只帶弟弟,有買籃球框給他投藍玩~~他玩的超開心!!

 

目前左手不敢抬高,還不知道我的淋巴到底有沒有全拿~~

 

不太敢抬重物,都靠我的右手幫忙,不過右手有裝人工血管...

 

真是麻煩~~我要努力不扯到引流管,睡覺都不能翻身有夠痛苦= =

 

還要怕小孩爬到左邊扯到,天吶~~回診的日子還要一個禮拜!!

 

洗澡都好麻煩! 滿身汗,卻又不能痛快的洗!

 

擦澡覺得沒什麼用~"~ 只能忍耐忍耐!

 

這次手術前,經歷過的姊妹都告訴我,就當睡一覺!

 

醒來就可以申請保險了!! 哈哈!! 真的好實際哦!

 

不過也是啦,只要相信醫生,睡一覺醒來就OK嚕!

 

當初還煩惱自費止痛的部分,結果根本就是不需要的嘛!

 

手術完醫生會開止痛藥,吃了就還好,痛都是可以忍受的範圍!

 

回家我就沒吃止痛藥了,畢竟吃多了也不好!

 

咳嗽感冒也好多了,但還有在咳,所以還是要吃藥!

 

先寫到這嚕~~很開心我已經又完成一關!再來就只剩標靶和放療了!

 

耶耶~~加油加油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