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倒數的第七次化療終於來了,但沒想到卻是我最難受的一次..

 

我記得前一禮拜我才去辦了手機,紅米機用到最後好當!!

 

狠下心換了N3,雖然我的戶頭已經在哭泣了...哈哈

 

我還買了新寵物--六角恐龍,超可愛的! 我買白子~~

 

牠的臉很可愛,游來游去的樣子逗趣,臉部的表情就像在微笑一樣!

 

看了會有好心情哦! 我想養很久了~~雖然接近夏天,但我還是買了!

 

因為魚缸的魚都去當天使了,不知道要養什麼,就拿來養我的小白吧!

 

還帶小孩去看音樂會,結果他們根本看不懂= = 還是要大一點再去看比較好吧!

 

帶了楷楷去玩了動畫親子館,這小子玩的可開心嚕! 吃了附近的宮原眼科--冰淇淋!!

 

這都是我想做的事! 小六孔龍都不太愛吃飼料,還特地買了麵包蟲來餵!!

 

雖然很殘忍,很噁心,但為了心愛的寵物,還是要餵!!

 

餵久了就抓的到訣竅,還餵出樂趣來了~~~

 

楷楷的眼鏡在眼科發生一些小插曲,所以沒配成功!

 

我在週末還難得早起去聽(癌後人生講座),真得很有趣哦!

 

買了書還請教練簽名! 不倒騎士吳興傳! 聽完後也好想跟著騎車去環島哦!!

 

但沒有鍛鍊身體就想去騎是不行的哦! 運動對癌症病人可是很棒的!

 

運動的好處多多!! 這道理人人都知道,但要實踐就要有恆心及意志力!!

 

聽完後的那天下午我們還去爬9號步道,已經爬過兩三遍嚕!!

 

假日去比較有攤販在山上擺攤,幾乎變成我的動力了,想爬上去看有在賣什麼~~

 

吃吃喝喝的,小孩則是為了溜滑梯而爬~~ 

 

禮拜一才帶楷楷去配眼鏡~~4/28(二)姐妹會聚會唱歌,真的好HIGH!!

 

4/29(三)就是我第七次的化療,依舊是歐洲紫杉醇+賀癌平!! 

 

白血球只有5000多,但醫生說可以打,沒被退件!

 

至目前為止都沒被退件,還真幸運!! 不過我一直都在感冒中!

 

請醫生開了感冒藥,領了單子就去結帳抽號碼牌~~

 

因為我一個人去,當天人超多,我等了好久! 從11點多等到下午2點多!

 

等太久有去7-11買麵包和飯糰來吃,還有咖啡~這天沒人幫我送飯!

 

好不容易輪到我,我每次都抱著輕鬆的心情去打!!

 

幫我插針的護士很年輕,她也覺得我很年輕,對我得癌有點意外,還有點心疼?!

 

不過這種事情本來就很難說嚕! 快速的幫我插針後就開始打點滴了!

 

我拿出冰心軟法來吃,結果聞到人工血管消毒的酒精味還一度想吐...

 

可能是裡面的奶油太油了! 後來趕緊吃糖,喝咖啡才好些!

 

真怕我會當場就吐,這樣多不好意思啊~~

 

中間昏昏沉沉的,上了2次廁所的樣子,等到我打完已經6點多了...

 

天都有點暗了,不過這次小孩在媽媽家吃飯,阿宏也是!

 

所以我打完就去找媽媽,在那邊吃飯完再共騎一台車回家!

 

因為我實在好想睡哦~~回到家立刻冰白血球針!!

 

隔天去打白血球針,吃完飯再去牽阿宏的機車~~

 

禮拜五楷楷發燒,讓他請假在家休息,當天還是51勞動節呢!

 

這小子竟然放了勞動假!! 我也是發燒,可能是因為打白血球針的關係!

 

一直很不舒服,下午去好市多買牛奶,人竟然這麼多!!

 

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直接想掉頭回家吧! 走路都搖搖晃晃的!

 

買完我們就回家,然後我躺在床上就睡著了,只有躺著才會讓我舒適點!

 

不然一直覺得頭好重,睡到下午4、5點,媽媽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爬山?!

 

當下覺得我應該無法,後來好點了,媽媽又打來問,我就帶著楷楷去了!

 

弟弟因為愛哭又耍性子,就沒帶他出門,也好險沒帶他出門!!

 

我們爬到上面再下來就已經7點多,天都暗了! 弟弟來就要變成舅舅抱他下山了!

 

我們開手機APP-手電筒才看的到路下山,不然走錯可是會摔下山,超危險!!

 

楷楷為了溜滑梯而努力爬,不中途放棄,而我覺得不舒服!

 

發燒讓我覺得身體跟意志是分開的,意志很清楚,但身體卻不聽使喚..

 

東搖西晃,但楷楷想爬到山上,所以我也努力驅使我的身體爬到山上!!

 

我自己都很驚訝我竟然能夠爬上山上,哈哈哈!

 

後來跟媽媽弟弟去吃完飯就回家了~~

 

隔天依舊發燒不舒服,只想睡覺,但早上還是要去打第二隻白血球針!

 

下午去拿楷楷的眼鏡! 然後兜風一下就回家了!

 

我第一次化療後這麼如此的不舒服,還是藥量累積到七次所以爆發了?

 

到5/3(日) 起床後感覺稍微好一點,我就出門去排隊買福袋!

 

真的是很瘋狂耶我~~中午買飯回家吃,下午我們家去兜風,到南投休息站休息!

 

弟弟最近瘋狂愛上投籃機,老是要阿公帶他去玩,這麼花錢的興趣@@

 

但有小孩一直占著孩童用籃球機,弟弟都無法玩,只好玩大人玩的!

 

禮拜一去打第三隻白血球針後就還好了! 但這次我嘴破了...

 

破了3個洞,喉嚨也是,只好吃醫生開的感冒藥,雖然暫時不痛!

 

但過沒多久又會開始痛起來,喝湯吃辣特別難受!

 

第一次感受到嘴破的痛苦,吃東西都超痛!

 

短時間又好不了,禮拜三回診看白血球,抽血完後,那個點就黑青了= =

 

是小姐技術不好還是我的問題?! @@

 

沒想到我這次白血球只有2600多,好少,可能是我一直感冒的關係!

 

指甲也呈現快分離的狀態,伸手到包包拿個東西,隨便插到指甲都超痛!!

 

但這次醫生很快速的看完就叫我出外等候,我只好趕快跟醫生說我的喉嚨藥沒了~~

 

請他再幫我開一瓶,但要自費了! 380元!

 

我記得那天還跑回家拿文件再去辦補助,因為去年沒被通知道要清查,所以資格被取消了!

 

後來再衝去辦,辦完再去看醫生都還來的及呢~~

 

看完醫生後就去找媽媽一起吃飯,還帶弟弟去問手機,就回家接小孩嚕!

 

禮拜四我又跑去排隊,覺得好傻,哈哈!

 

回家後晚上還帶媽媽去,結果人家結束了....真是無言!!

 

算了,反正也買不起>< 和媽媽弟弟去逛逢甲後就回家~

 

結果弟弟跑去跟阿公睡覺了XD 最後變成每天都要跟阿公睡...

 

這次忘了請醫生再幫我開感冒藥,結果都快吃完了...

 

怕沒有藥,拿去問啄木鳥藥局的小姐,有沒有得買?

 

結果小姐說這是慢性病藥,要請醫生開,不然單買不划算!

 

想想也是,只好放棄! 但喉嚨痛+口破讓我實在很痛苦!

 

尤其是吃甜食,甜到我喉嚨就像快發炎似的,狂喝水才舒緩!

 

後來我去瑞昌藥局,問:麩醯胺酸(glutamine)怎麼賣?

 

價格滿貴的,後來買一盒20包入,2400,配合打折+入會員50折價卷!

 

所以結帳1990元!! 還訂了鈣得力,個管師推薦,停經的女性應多補充鈣!

 

因為我家附近的瑞昌沒有,要調貨,所以要下禮拜才能拿!

 

一天喝一包,加在舒跑裡面喝! 喝了幾天後有好一點了!

 

5/8(五)去參加楷楷學校舉辦的母親節活動,小孩餵媽媽吃水果,一起插花!

 

中午就帶楷楷回家了,楷楷超開心的! 結果是回家跟弟弟吵架= =

 

禮拜六新生註冊,好險舊生直升,不用再登記^^

 

當天我帶弟弟去找媽媽,阿宏帶楷楷,一人帶一隻~

 

我帶弟弟去投籃球機,再去找媽媽,結果媽媽不接受我的母親節禮物><

 

嗚嗚~~只接受我的卡片而已XD

 

我們一起去中友吃飯,再去問弟弟的手機,問完後吃了來來宵夜就回家了!

 

也跑了一整天,弟弟卻還是很歡,真是受不了....

 

禮拜日我們回南部跟阿祖慶祝母親節~~吃了好多好料的~~

 

看到小姑姑的小千金,真可愛! 讓我想起弟弟以前也是這樣~好小一隻!

 

提前告辭,弟弟要跟阿嬤一起回家,我們就先撤了~~

 

去逛了安平老街,不過大家都在收了,晃ㄧ晃回家~

 

後來去休息站買晚餐,就回台中了~~

 

5/12(二) 吃了巧克力蛋糕,慶祝生日^^

 

5/13(三)我的喉嚨終於好多了,不枉費我喝了這麼高級的麩醯胺酸~~

 

嘴破也好些了,不然破在嘴唇邊邊,稍微回到都要痛好幾分鐘呢!!

 

這次的不舒服讓我有點害怕最後ㄧ次的化療了...

 

但轉念一想,打完我就要邁向下一關了~~

 

打完我就會開始長頭髮,不然夏天戴假髮真的好熱!

 

之後打剩下的賀癌平不會有什麼副作用,希望能減少復發機率!

 

打完後就要排開刀,取出身體裡的癌細胞!

 

還要檢查看看,腫瘤是不是變得非常小了呢!

 

想一想,可能身上的不舒服,都是化學藥物正在殺死細胞所產生的作用吧!

 

因為我竟然會不舒服到不知道要用什麼姿勢,才能減輕我的不適感!!

 

再加上我一直感冒,所以我都會一起吃醫生開的胃藥!

 

不然會覺的胃很不舒服,吃什麼都會噁心!

 

剛打完那幾天,舌頭都會麻麻的,吃東西都有怪味,要過好幾天才會消失!

 

我的症狀大概就這些,我還沒有吐過,所以說,副作用是因人而異!

 

體質不同,產生的反應也不同,真的不用去預期自己一定會怎樣!

 

不要想太多,或許自己就是幸運的,都沒有任何副作用呢!

 

我之前6次都還OK,就這次特別不舒服! 可能跟沒睡飽也有關!

 

有睡飽真的有差哦!!!知道不能熬夜,但忍不住就是會熬夜XD

 

這些壞習慣,真的要改阿~~~~

 

落落長寫了一大堆,呵呵呵~~繼續加油吧!!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